学院新闻

工程学院2019年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Apr 9, 2019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实验和工作学习环境安全管理,增强我院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基本知识,促进学院各个方面的安全水平提升。根据安排,2019年3月28日下午请到了武汉市消宣防火中心张教官在工程学院409对我院教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学院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和各系室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教官和学员们积极互动,大家学到了“四懂四会”和灭火常识。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的方法。四会: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通过警示视屏,学习到:(1)发生火警不要惊慌失措,要保持镇静,火警电话号码119;(2)如确面临火灾,评估有能力灭火,就使用相应的灭火方法将火扑灭,如果认为自己无能力灭火,就应该立即去报警。报警时要讲清是平房还是楼房,最好能讲清起火部位,燃烧物质和燃烧情况;(3)发现火警及时报警,这是每个公民的责任。

通过这次培训,极大的增强了广大教师防火及应急逃生知识。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