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讯:安全工程系在ESI高被引论文方面再次取得突破

发布时间:Apr 8, 2019点击量: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数据显示,安全工程系周克清老师发表的论文“In situ growth of 0D silica nanospheres on 2D molybdenum disulfide nanosheets: Towards reducing fire hazards of epoxy resin”入选高被引论文。该论文是周克清老师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为第一单位、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的第2ESI高被引论文。20187月周克清老师发表的论文“Self-assembly of exfoliated molybdenum disulfide (MoS2) nanosheets and layered double hydroxide (LDH): Towards reducing fire hazards of epoxy”曾同时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是指过去10年中发表的论文,同学科、同出版年被引次数排在全球前1%的论文。ESI热点论文(Hot Paper)是指过去两年发表的论文,在最近2个月中其影响力排在某学科前0.1%的论文。ESI针对22个专业领域,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和大学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