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清华大学张熠副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Apr 8, 2019点击量:

     (通讯员:赵超)201943日上午,清华大学张熠副教授来校,在工程楼201会议室为60余名师生作学术报告。龚文平教授主持报告会。

  张熠副教授以One day course of Copula theory为题,介绍了Copula理论在多变量复杂相关性分析中的应用。讨论Copula理论的基本知识,包括依赖概念,模拟和估计,及将其扩展到高维模型的方法。同时进行了现场实践教学,演示了如何使用R语言编程来分析Copula问题,并对Copula理论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最后张熠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广泛互动和积极交流。

  张熠博士研究方向涉及结构可靠性分析、海洋结构工程、不确定性分析和模糊量化、基建设施安全检测及维护管理等。至今已发表SCI国际期刊论文44篇,国际会议论文18篇,另有3篇国际刊物章节。博士期间,获得第25届亚洲土木工程高校联盟会议颁发的“杰出青年科学家奖”和2014年质量、可靠性、风险、维修性及安全性工程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在国际期刊Structural Safety上发表的文章曾被评为Most Cited Structural Safety Articles since 2011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