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Heinz Konietzky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Mar 13, 2019点击量:

3月11日,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Heinz Konietzky教授来校,为100余名师生作学术报告。殷坤龙教授主持报告会。

  Konietzky教授作了题为《蠕变型滑坡的数值模拟:基本原理及实际应用》的学术报告,他从德国一个典型的蠕滑型水库滑坡入手,详细讲解了数值模拟方法的相关基础理论和典型应用,以及如何建立准确的蠕滑型滑坡三维FEM模型并进行可靠的预测,并讲解了DEM模型与FEM模型之间的区别以及其所具有的优势。在互动环节,Konietzky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探讨。

  Konietzky教授任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地球科学、地质与采矿工程学院岩土工程所主任,是欧盟著名的地质工程、岩石工程、数值模拟和自然灾害防护专家,近五年来有超过80多篇论文被SCI收录,领导或参与众多欧盟或国际大型合作项目。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在2016年欧洲岩石力学大会上授予他“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富兰克林报告奖”,是德国第一位获此荣誉称号的学者。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