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Jan 19, 2019点击量:

2019118日,工程学院在工程楼召开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焦玉勇院长主持会议,宁伏龙教授等30多位教师参加了动员大会。

焦玉勇院长做大会动员。2018年,在学院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立项工作再创佳绩:获批各类基金项目22,立项率达37%获资助直接费用金额1554.43万元,创历史新高。近三年的科学基金逐年递增,呈现出蒸蒸日上的态势。他鼓励全体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将来的“青年长江学者”“拔尖人才”申报打基础。随后他介绍了基金申请与评审的相关经验,焦院长结合多年从事基金申报、评审的体会,向大家生动讲解了申请书撰写需要注意的要点和细节,并从评审专家的角度提醒了在基金申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长江青年学者宁伏龙教授分享了自己对科研的认识,告诉各位教师要从内心承认自己所做研究的价值,弄清楚为什么要从事这项研究。敢于申报基金项目,不怕失败。并提示大家要将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作为申报书的核心主线。

本次申报动员大会拉开了学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的序幕,参会教师也从焦院长和宁教授的交流发言中学到了很多值得借鉴的成功经验。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