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马上海行,使命记心中

发布时间:Apr 26, 2018点击量:

近日,我院党委副书记江广长,学工组老师许南茜、文新、王俊、许华瑾、赵菁、刘悦、王一洋等及我院19名青马班学员前往上海进行为期两天的交流学习活动。

4月21日,我院师生于上午赴上海交通大学进行交流活动,在交大师生的邀请下,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校第3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领略了交大学子的风采;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看到了交大120年的光辉历程;最后双方在交大创业学院楼进行交流。当日下午前往中共一大旧址进行参观学习。4月22日,我院师生前往同济大学,在同济土木工程学院结构楼与该学院的教师与学生代表进行会谈。其中,双方的学生代表就各自的组织框架、人才培养、日常活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1与交大师生代表交流的我院师生)

本次活动不仅为我院学工组教师们带来了对今后开展工作的新认识,也为我们学院青马班学员们带来了许多收获与启迪:

团委副书记李振华:不忘初心,方能致远。只有清楚“我是谁”、“我从哪来”,才能做好“我到哪里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面对一大旧址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时,心中由不得肃然起敬。在97年前的夏天,全国53名党员,13名党代表,在小房子里交流信仰、碰撞思想,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星星之火、燎原之势改变中国,现中国共产党已拥有8900万党员,成为全球最大的执政党。鲜红的党旗,82字入党誓词,激励了多少党员前赴后继参与社会主义建设中。希望此行能够鼓励青马工程学员能够坚守信仰,不忘初心,成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学生会主席王天岚:此次的交流学习印证了我在学生工作中的长久以来的一个想法:新时代大学生思维的活跃性和多样性已不满足于当前传统的学生工作模式。活动的堆积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权服工作的强化也更好的服务于同学,虽坚持立德树人的目标,但在引领广大同学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型人才上,我们的工作没能达到我们的预期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这需要我们学生工作者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工作改革,始终坚持根本目的,以思想引领为主,活动开展为推手,强化立德树人意识,不但要服务同学,更要以培养同学成长成才为己任,努力在学生工作改革浪潮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志协会长张赟:此次上海行,收获颇丰。在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的团学骨干交流学习中,受益良多。通过与同济大学星光志愿者中队的交流,让我更加切实体会到了志愿精神的迷人、志愿服务的魅力。志愿服务源于心,奉献爱心在于行。他们在鲁迅纪念馆,在少年宫,在爱心之家,在地铁站奉献着自己的爱心,用自己的热情表达他们作为一个志愿者的骄傲。志愿服务新时代,青春共筑中国梦。作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在以后的生活中,要时刻践行雷锋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信息中心主任何向洋:青马班上海之行,到了交大、同济,参观了一大会址,有不少印象深刻的地方。交大青马班在形式与内容上都有很多独到之处:与党校的有机统一、按专业分组使得青马学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都得到了较大提高;交大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鞭策着该校师生不忘初心、实事求是,也鼓励交大人脚踏实地、投身祖国的建设事业。在一大会址,我再一次读到那段历史,感到热血沸腾,革命与反革命、忠诚与背叛,正是在历史的大浪淘沙中才有了今天的中国共产党,现在的我们还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我院师生参观一大会址)

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我院青马班学员受益匪浅,希望他们能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牢记初衷,迎难而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撰稿:张鑫桐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