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Apr 25, 2018点击量:

      (通讯员 谢邦华2018年4月23日,工程学院组成了由院长焦玉勇、党委书记陈飞、副院长窦斌带队的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组检查组对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抽查,通过现场查看,与老师、同学们深入交流,实验室管理和开展实验工作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过程中,焦玉勇强调,所有实验室必须有明确的进出实验室记录、开展实验工作记录;如果涉及长时间的设备运行或者设备长时间处于用电启动状态时,必须安排人员值守,在夜晚运行时,必须配备双人或者双人以上值守,杜绝安全事故;实验室要保持整洁卫生,管好水电气等设施;各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第一责任人要起到负责人的作用,必须监督、落实安全责任体制;坚决制止实验室内乱堆乱放各种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材料和器具;各实验室要对实验室内所有电器的功率总和与实验室电源进口功率匹配,坚决杜绝超功率运行的情况。

 

检查组对刘天乐等管理工作较好的实验室提出了表扬,希望其他实验室相互借鉴学习。最后、陈飞表示,实验室安全关系到每位师生,绝不容忽视,在安全问题上任何人都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希望通过本次抽查,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立查立纠,严格规范实验室的管理和使用。实验室管理人员应积极思考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为推进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而努力。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