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学务指导老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Apr 10, 2018点击量:

(通讯员 肖克)2018年4月4日下午,工程学院于工程楼315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班主任、学务指导老师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陈飞、副院长倪晓阳、副院长窦斌、党委副书记江广长、勘基系支部书记段隆臣、工岩系系主任章广成、土木工程与力学系主任董道军、本科生各班班主任、学务指导老师及辅导员等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江广长主持。

会议开始,各年级辅导员就学风方面分别针对学期各项情况进行汇报整理,指出了各年级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大一、大二年级主要针对学业发展做出整体规划,大三年级针对保研、考研、就业选择存在的疑惑做了分析汇总,大四年级就业现状和考研结果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列出了就业困难学生、滞后毕业学生名单,分析具体原因。

在经验交流分享阶段,各班主任、学务指导老师积极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如服务学生成长等问题,窦斌、王晓梅、汪洋等老师先后从熟悉学校学院各项政策、发挥校友引领作用、班委重要性、参与班级活动、手机占用学生时间、课程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上,倪晓阳就班主任、学务指导老师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每位老师要秉持良好的师风师德,以身作则,立德树人;二是要对学生进行理想教育,多和学生谈专业理想和家国理想。江广长指出近年来学院学风在一定程度上虽有所改善,但是不及格学生仍然较多,部分学生挂科情况较为严重,处理过程艰巨漫长。他强调,末端管理事虽繁琐但意义重大,希望各班主任、学务指导进一步关心学生,走进学生内心,帮助学业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最后,陈飞总结讲话。他强调,各位班主任以及学务指导要从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心学生这三方面出发,强化责任、落实到人,具体了解未就业学生原因,充分发挥专业教师、校友等多方力量为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对于低年级学生要严格管理,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不断完善各项促学制度,开展丰富学术科技活动,注重生产实习等实践环节,努力促使学生追求卓越。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