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油新华高级工程师来我校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Apr 2, 2018点击量:


3月30日上午,应工程学院马保松教授邀请,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兼地下工程研究所所长油新华教授级高工来我校做“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新技术和新方法”专题报告。工程学院院长焦玉勇、教授马保松、谭飞及众多研究生、博士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马保松主持。

油新华高工围绕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介绍了当前城市地下空间各种新类型、国内外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现状、地下空间施工新理论新技术,以及城市地下空间未来的发展趋势等研究内容。着重与大家分享了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新技术和新方法,介绍了各种开挖与支护技术的关键技术、优缺点与发展趋势,比如盖挖法中围护桩的垂直度控制技术、中桩柱的精准施工技术、HPE插管法,盾构法中带压动火技术、永磁同步驱动技术、电液混合驱动技术、大粒径卵砾石高效破碎技术、机器人辅助作业技术、渣料垂直输送技术、高水压下常压换刀技术,并在总结大量工程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一种更加安全高效的新技术——管幕预筑法,在国内首次提出盖挖预制装配技术建造盖挖法地下空间的理念,研发了城市综合管廊预制装配成套技术。最后提出地下空间未来应该朝着更加绿色化、工业化、综合化的方向发展。

油新华,博士,教授级高工。现任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兼地下工程研究所所长。主持了7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主编行业和协会标准2项,参编10项,编写国家级和省部级工法7篇,出版专著2本,发表学术论文36篇,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55项,获总公司及省部级科技奖励6项。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